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05-17  访问量: 

为加强全市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安全监管,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按照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2日下午,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对南昌某互通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该项目施工地点位于南昌重要交通枢纽,由于施工过程中不能完全中断交通,故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尤为重要。检查组详细检查了项目交通管制方案及项目危险性较大的梁体顶升更换支座施工的安全控制措施、桥梁应力应变实时安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工程资料、工程质量抽检、听取工程进度汇报等方式,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安全履职行为和履约情况进行执法监督检查,重点对钢筋焊接、植筋、新老混凝土凿毛搭接,裂缝修补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横梁浇筑砼强度进行回弹检测,对B、C、N线护坡基础的外观尺寸进行量测,针对执法中发现的质量通病、安全隐患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据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旨在坚决纠正和查处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参建各方切实履行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事故苗头,促进我市在建交通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将紧盯全市在建交通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不断加大行政执法检查频次和行政处罚力度,把牢质量关口,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全力守护好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