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口防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0-1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南昌市港口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0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科科长谭洪钟带领市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人员先后到南昌龙头岗综合码头,江西赣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太森货运码头有限公司开展港口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组工作人员现场查查看了港口企业防污染设施设备、染物的转运、处置、与船方及第三方的有效衔接等情况,对船舶污染物接收单据,及与第三方协议等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对船E行的使用和操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港口企业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对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做到“应收尽收”,不得拒收,做到接收全过程要有记录,有台账。

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了船舶污染物上岸接收、转运和处置的闭环管理,全面提升港区环境,推动南昌水运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聂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