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真抓实干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召开“惠民利民 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解答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量: 

“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开展以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着力做好公交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让每一位市民能够享受到出门即能上车的便利,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5月13日,针对近期收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单》诉求的加密公交班线、增加上、下班时段的发车班次以及开通“定制公交”等客运班线问题。新建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惠民利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解答工作会,新建经济开发区夏卫国副主任,新建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蒋和平、南昌公交运输集团5公司经理文彬,南昌公交运输集团2公司经理熊美强,各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平凤主持会议。

张平凤指出,城乡公交是群众公共交通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是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的民生工程。

张平凤强调,开展客运班线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城乡道路客运服务的规范化、便捷化、安全化水平,能更好的满足区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一是合理解决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工作会主要听取大家的意见,新建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了解,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梳理服务诉求,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把好事办得更好。二是积极协调公交与企业的对接。新建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要不断加强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5公司、2公司的对接,加强与新建经济开发区的沟通交流,以此次工作会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推进以公共交通为先导的城区建设发展模式,全力推行线路设置更合理、方便就近原则,有效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提高城市生活质量,为保障市民出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加大宣传掌上公交APP(公交定制班线)。随着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改造升级,根据大都市新发展格局统筹考虑,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定制公交,是适应市民多样化需求的成功模式。新建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与鼓励,尤其是在公交班线少、站点少以及客流集中的地方,通过政策引导+方式创新,加大对定制公交宣传力度,以更加文明优质、更加智慧安全的出行服务保障体系,让群众更满意、政府更放心。四完善公交设施设备服务百姓。公交站台作为城市公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形象的体现。公交站台是否良好,是实现公交高效运行的基础保障,在继续发展公交线路和增加车辆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公交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加大投资和服务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方便辖区居民出行,提升民生福祉。(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