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市实际,组织起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地方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有关制度、办法及实施细则并监督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各项交通运输规划、计划。结合本市实际,负责编制全市交通行业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及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汽车、区域综合运输等专项路网、场站点设置规划并组织落实;负责制定全市客运出租车特许经营权指标投放计划;负责全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及配套设施的交通影响评价方案审查工作。

(三)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实行监管,综合平衡交通运输需求;负责全市公路客货运输、城市客运、出租车营运的行业管理和稽查;优化城乡公共交通客货运线路网络及站场布局;审批公路客货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客运、驾培、维修等企业的市场准入;培训公路客运、出租车客运、货物运输、汽车维修等从业人员;参与组织协调重大节假日旅客运输和抢险物资、救灾物资、重点物资、交通战备物资运输。

(四)承担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金市水运市场准入、管理和稽查;保护和管理岸线资源;按照港口规划,建设码头及配套设施,对水上客货运输进行行业管理。

(五)承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管工作。依照法定权限,组织、指导、协调并监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及管理工作;规范船舶建造市场,打击非法违规造船,保障船舶的建造质量。

(六)承担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工作。拟定全市交通建设管理政策、技术标准,培育、管理交通建设市场;对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公路养护、路政运政进行行业管理;监督管理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履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招投标、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市经营性道路运输源头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和交通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进行综合指导与监督,督促法人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八)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制定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督促行业企业引进和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负责本级交通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综合交通信息资源与公众需求信息的整合处理与协调工作。

(九)负责编制交通资金预决算并监督执行。制定全市交通行业投融资政策和交通建设年度投资计划,对全市交通财政拨款、预算外资金以及其他专项资金的筹集、管理、下拨、使用进行监督;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预测及信息引导工作;负责交通国有资产的监管;指导检查全市交通行业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

(十)负责本局系统组织人事管理。对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职工培训工作进行管理;负责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指导交通行业人才预测、劳动社会保障工作;指导交通行业职业技能、技术教育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协会、学会工作及职工队伍建设;指导和督促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进行体制机制改革。

(十一)承担南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南昌市港航管理处、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南昌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南昌市交通局托养费稽查征费所)、南昌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南昌市渡口管理所。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278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事业编制236人;年末实有人数506人,其中在职人员324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7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0720.6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919.69万元,较2018年增加9353.31万元,增长82.28%;本年收入合计16777.71万元,较2018年增加5748.84万元,增长52.13%,主要原因是:追加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667.71万元,占99.34%;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110万元,占0.6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6777.7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700.63万元,较2018年增加2253万元,增长30.2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及新能源车辆奖励;年末结转和结余11020万元,较2018年增加7100.31万元,增长181.14%,主要原因是: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资金项目正在推进,资金还未支付,造成资金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043.31万元,占51.99%;项目支出4657.32万元,占48.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69.35万元,,决算数为9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43%,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4.15万元,决算数为45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75%,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增加。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78.5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职能增加,追加预算。

(三)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82.92万元,决算数为822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8%,主要原因是:工作职能增加,追加预算。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3万元,决算数为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3.98万元,决算数为23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6%,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10.09万,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589.63万元,较2018年增加63.08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44.78万元,较2018年增加325.25万元,增长52.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9.84万元,较2018年减少119.71万元,下降29.9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95.84万元,较2018年增加84.78万元,增长766.55%,主要原因是:出租行业监管系统升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3万元,决算数为29.62万元,完成预算的30.1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69万元,下降2.2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9万元,决算数为0.79万元,完成预算的1.4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61万元,下降43.5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节约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5万元,决算数为28.83万元,完成预算的74.8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08万元,下降0.2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节约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0.62万元,较2018年增加410.03万元,增长65.0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9.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47.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57.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6.3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5.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5.31%。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45辆、其他用车1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南昌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南昌市交通局托养费稽查征费所)一般公务用车5辆,南昌市港航管理处稽查船及趸船7艘,南昌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台(套)。(本部门共有车辆58辆,实有车辆31辆,另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原有车辆5辆、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有车辆22辆,因上述两个单位已参加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已全部移交市车改办,但相关销账手续未齐全,故还未下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部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数量14个,项目总金额2752.79万元。

组织对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南昌市港航管理处、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南昌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南昌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南昌市渡口管理所等7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47.6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绩效评价主要遵循合理性、重要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相关的规范,围绕绩效目标,从项目的申请、管理、产出、效益等方面科学设定评价指标体系,采用目标结果比较法、公众满意度评价法等评价方法进行评价。我局建立了本部门普遍适用的共性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行业特点,建立了个性评价指标体系,并在实践中加以完善,较好地保障了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18年度农村公路市级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度农村公路市级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8年度农村公路市级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22.05万元,执行数为722.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2018年12月,全市2018年农村公路市级养护工程共计41.202公里已全部完成,合格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各县区养护工程项目进度均有不同,养护大修和水毁抢修等项目因建设程序较复杂,工期较长。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强监督指导,按照有关规定,对预算、决算编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及时解决绩效中出现的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6、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业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域市间交通、住宿费、伙食、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科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