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按照全省统一分类,主动公开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据统计,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68条,其中,政务动态771条,公告公示81条,人事信息7条,行政执法信息31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概况;

2、政策法规:政策文件、政策解读;

3、规划计划;

4、工作信息:政务信息、公告公示、统计数据;

5、人事信息;

6、部门预决算;

7、行政执法:执法依据、执法人员、执法工作;

8、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度新收信息公开申请数量1件,上年结转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件。其中按照申请人类别划分,自然人申请1件,商业企业申请0件,科研机构申请0件,社会公益组织申请0件,法律服务机构申请0件,其他0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制度。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健全完善了《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等文件,为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五)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广泛运用政务新媒体,开设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大力提升政府信息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改善与关注用户互动服务。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的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工作阵地。

(六)监督保障情况

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测评,对照《2020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开展自评工作,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20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考核指标项,传导监督问责压力,年终进行考核打分。2020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当前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还存在信息公开方法手段创新不够、信息公开专业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2021年,我局将从以下几点入手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除局官方网站外,创建局微信公众号、微博号、今日头条等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及“五型”政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掘深度,出亮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1月22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