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全力推进“十大工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0  访问量: 

11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全力推进十大工程”为主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局四级调研员肖洪辉主持会议。


熊保良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以强烈本领恐慌提升素质能力,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夯实党建示范引领工程;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智力工程;三是坚持民主集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先导工程和推进水路运输强基工程;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安全维稳和谐工程;五是坚持创新发展,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深化执法体制改革聚力工程和加快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智慧工程;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优化公共交通出行便民工程和强化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工程;七是坚持担当作为,提高抓落实能力,争创交通强国建设单位示范工程。

熊保良同志强调,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仅考验着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全力推进“十大工程”,彰显省会担当,建设一流交通,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