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通强省建设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量: 

4月30日上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并讲话。

这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会前,参会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序幕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伟大的八一精神,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在追寻革命先辈先烈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把革命精神传承好、把时代使命担当好,以实干实绩,推进南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干实绩,推进南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悟思想”,确保“信仰值”随时满格。信仰是最坚定的力量,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诠释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靠的就是理想信念,正所谓“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正是有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的忠诚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才拼出了如今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就是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就是要时刻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不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不退缩逃避,在各种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不缴械投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要聚焦“办实事”,确保“获得感”始终满仓。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我们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就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完善“村村通”公交客运网络建设、方便老年人出行、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等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农村公路100公里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出行服务品质,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努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就是要坚定党员干部强化服务的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民意,扎实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

三要聚焦“开新局”,确保“执行力”持续满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就是要把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新的长征路上大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攻坚、勇于胜利的精神,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在贯彻落实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奋力拼搏,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集中攻坚、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贯彻落实交通强省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就是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成果,继续以“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和加快水运改革发展工作为抓手,加快高质量综合交通网建设,推进综合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提升服务供给质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南昌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剑平,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余其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邬旭华依次作了思考深刻、见解独到的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