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通强省建设
南昌轨道交通进入“线网时代” 地铁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7  访问量: 

12月26日,南昌地铁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南昌轨道交通从“换乘时代”进入“线网时代”。当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市委副书记严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市政协主席刘家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实地察看地铁3号线站点,听取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汇报,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地铁建设者、地铁站职工、志愿者,并进行试乘体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剑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宁参加活动。


地铁3号线起点为银三角北站,终点为京东大道站,总投资215.85亿元,设站22座,其中换乘站2座,火炬广场站、六眼井站、绳金塔站、江铃站、八大山人站打造为特色站,站点建设融入了丰富多彩的南昌元素。吴晓军、黄喜忠一行乘坐3号线从青山路口站至火炬广场站,随着车门缓缓关闭,列车平稳运行、疾驰向前。舒适整洁的车厢内,吴晓军、黄喜忠等仔细询问列车运行状况、运营安排,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讨南昌轨道交通下一步发展。


吴晓军、黄喜忠强调:

——要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轨道交通是市民关心关切的民生工程,是推动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轨道交通规划,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不断实现轨道交通网络更广覆盖,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保障建设运营安全。要做好开通初期的运营管理工作,以完备设施、科学安排、优质服务,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要把安全摆在首位,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安全、运行安全、防疫安全。

——要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轨道交通建设推动现代交通体系打造、城市空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创新。在城市综合开发、总部经济落户、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投融资、消费潜力挖掘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实现新发展、塑造新动能。

——要打造良好窗口形象。地铁3号线打通了南昌“南北大动脉”,串联了八大山人景区、绳金塔、新四军军部旧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南昌地标。各地各部门要大力优化站点环境、地铁口环境、沿线环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让地铁成为展示南昌良好形象的靓丽窗口。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日报、南昌头条、南昌广播电视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