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五型”政府建设
清明节,南昌交通运输人在岗在位力保平安畅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5  访问量: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祭祀活动相对集中,群众出行相对密集。4月3日以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和付出守护全市人民平安及道路畅通有序。

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对机场、长运、地铁等交通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在出站口,旅客有序扫码,测温,工作人员逐一严格核查。旅客遵守做到一米线排队购票,工作人员时刻巡查时刻提醒乘候车旅客佩戴好口罩。尤其是地铁针对清明假期地铁和扫墓公交专线接驳,增派了员工做好站台引导,引导乘客按地面标识排队候车。

市运管处稽查执法人员对全市客运站场周边客运秩序进行巡查,重点对徐坊客运站、南斯友好路周边客运站点周边进行检查,严查非法营运、站外揽客等违章行为。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各岗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责;组织执法人员在西客站、机场、火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场站开展执法巡查,督促出租汽车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同时,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加强对节日期间车辆运行情况的监测,密切关注场站客流变化,科学调配运力,全力保障清明假期我市客运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为方便市民清明扫墓,公交集团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专门开通祭扫专线,在市区设4个发车点、2个返回点,安排工作人员督促乘客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清明假期客运市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截至4月4日24:00,南昌地铁今日线网客运量872747人次,同比2020年增加702860人次。1号线线路客运量461303人次,同比2020年增加349032人次。2号线线路客运量250712人次,同比2020年增加193,096人次,3号线线路客运量160732人次。线网换乘客流294853人次,同比2020年增加260280人次。

市港航处工作人员对南昌游轮公司码头夜游滕王阁号、章江号进行安全检查。两轮均处适航状态、船员适任,载客人数未超员,游客上下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同时要求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禁恶劣天气开航。

新建海事处综合检查站加强辖区水域巡航,沿途未发现有船舶随意丢垃圾等现象,沿途桥区水域未发现船舶有在桥区淌航、掉头、追越等违章行为,通航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