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访问量: 

10月27日下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强省会”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征程中建功立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周密谋划、精心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是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交通强市的生动实践把握历史机遇,奋力开创交通强市建设“新局面”。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协调推进“1688”工程和三大类118个项目,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2023年交通强市建设工作要点。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围绕“强省会”战略,扎实推进强省会12个对接事项,重点推进综合货运枢纽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南昌市“十四五”交通运输专项规划》项目实施。继续协调推进拟建、争取开工建设、前期研究谋划的三类共85个项目建设。聚焦基础设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度”。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助力美好出行,持续推进运输服务品质“再优化”。积极推进大南昌都市圈城际公交运营。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推动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协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运输企业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全力以赴实现平安春运、和谐春运。发挥管理效能,加快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大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深化绿色交通建设,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进我市行业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推进南昌市综合交通智慧监管平台一期建设。强化风险管控,坚决守牢行业安全稳定“基本盘”。抓好行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形势稳定。积极开展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落实好为企纾难解困政策,切实降低行业风险隐患,全力确保行业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打造模范机关,持续深化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创优争先进位,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抓、往实处做。紧紧盯住目标任务、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聚焦短板弱项,大干当前、攻坚冲刺、迎头赶上,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科学谋划理清思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围绕重点项目谋划储备、重点任务推进落地、出行服务能力提升、安全稳定持续向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既要有思路和目标,也要有实现的路径和措施,切实把明年工作谋深谋实。真抓实干抓好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加大项目建设调度力度,加快实现“两个大幅提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