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09-20  访问量: 

9月17日上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践行宗旨不动摇。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根本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淬炼党性修养。面对“四风”围猎的新态势,我们更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中激发感恩奋进谱新篇的精气神。三要站稳人民立场。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谆谆教导,牢固树立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持续办好交通运输领域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幸福感、满意度。

二是克己奉公讲廉洁,行端坐正不偏向。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成效、提炼做法,查摆不足、研判形式,切实拿出管用措施,有力推动作风建设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勤廉南昌等部署要求统一起来,持续深化全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时时刻刻进行政治“体检”,画好政治“画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狠抓作风顽疾。要对“四风”问题保持主动进攻姿态,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着力整治全市交通领域“怕慢假庸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聚焦“油松痞”“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开展“4+X”专项整治。

三是勤勉尽责讲担当,真抓实干不懈怠。一要把好用人导向。要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队伍,培养干部具备六种鲜明特质,在全局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风向标,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局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就是腐败的温床和土壤,深刻认识政治问题与腐败问题往往相伴而生、经济腐败背后往往都有政治问题这个根源,始终保持“偏向虎山行”的斗争精神和“敢揽瓷器活”的斗争本领,把不忠诚的两面人及时甄别出来、坚决清除出去。三要坚持真抓实干。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强省会的重点工作,全局上下对标对表明责任,全心全力抓落实,带头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多措并举提升全市交通运输水平,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会上,听取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听取了局领导班子成员俞剑平、车小琴、严晓群、罗宁、谌跃勇、肖洪辉关于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局属单位副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