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01-10  访问量: 

1月8日上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保良同志围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要在深刻领会成绩经验中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预见能力,统筹好局部与全局、谋划好当下与未来,努力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应变局、开新局。二要在深刻领会任务要求中进一步做好结合转化。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市。三要在深刻领会政治责任中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加强政治历练,锻造专业能力,树牢实干导向,自觉把全会要求贯彻到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抓实宣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部署上来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要强化宣传引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贯彻,深入企业和基层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抓好落实。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深层逻辑,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聚焦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一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加快交通强市建设;要抓紧规划落地实施;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二要接续办好服务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实施农村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三要推进绿色智慧交通建设。要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要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在道路运输行业的推广运用。四要全面增强交通运输本质安全。要守牢行业发展底线;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推动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化交通文明建设;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就高质量考核、春运、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