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2-03  访问量: 

12月3日上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新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准确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全省工作的时代主题、未来五年的思路目标、全省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强省会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以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一要精心组织丰富学习形式。各级党组织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干部职工加强学习,确保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干部群众,增强党员干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实现目标任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宣传凝聚思想共识。要精心组织宣传,多层次多方位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传。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宣传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全行业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和推动交通建设发展的新成效新进展,切实形成宣传合力,最大限度凝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三是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落脚点,全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取得实效。一要真抓实干履行职责使命。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紧扣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梳理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坚决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行在一起、干在一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紧盯实事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四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精准排查治理,盯紧看牢道路运输、水路交通、港口运营、交通工程建设、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取得实效,全力以赴保障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毫不松懈继续统筹做好交通运输及“三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线。五要从严从实开创党建新局面。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着力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