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成功组织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2-15  访问量: 

为力争实现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2021年年底开通初期运营的目标,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初期运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市交通运输局于12月11日-14日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4号线一期工程开展为期4天的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新洪出席安全评估启动会并讲话,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墉富出席安全评估末次会。

江新洪副市长指出:南昌市自2015年开通第一条地铁线路以来,轨道交通发展从无到有,从单线建设到双线运营,再到四线并进,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轨道交通运营从“地铁时代”跨入“换乘时代”,从“换乘时代”迈向“线网时代”,市民生活质量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城市发展水平开启了一个又一个新纪元。轨道交通4号线线路里程作为南昌轨道交通之最,同时首次含有高架站,施工难度高,安全评估专家组要从专业的角度,对线路的开通精准把脉。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要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轨道交通4号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通初期运营。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在启动会上强调了4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对推动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督促评估机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专业、负责的态度开展此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此次安全评估工作中,各位专家以科学、严谨、务实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对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投入初期运营的各项条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通过现场踏勘,查看工程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设计意图、工程质量以及初期运营准备工作,认真负责地论证关键问题和细节。通过安全评估,专家组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还需整改的一些问题,并对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的建设综合情况和运营筹备情况给出了宝贵建议。

在12月14日召开的安全评估末次会上,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监督组、专家组先后反馈了监督意见和专家组意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墉富强调:城市轨道交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运营安全事关重大,市轨道交通集团要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完善。相关部门要不断细化管理责任,全面履职尽责,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宁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落实评估程序、狠抓问题整改、加强舆论引导。市轨道交通集团及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部分参建单位代表出席相关会议。(局城市公共交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