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1-18  访问量: 

11月17日上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二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既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又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作出交通贡献。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一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学”。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坚持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二要强化组织推动“广泛学”。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会落实。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学”。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融会贯通“实践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点谋划、聚焦发力,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咬定指标、全力冲刺,确保各项考核位列全省、全市前列。二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紧扣交通强市建设目标发展定位,提前做好工作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牢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驰而不息维护安全稳定。要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年底前要全面排查源头风险隐患,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全面抓好交通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五要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