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2021年南昌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协调会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0-30  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 2021年南昌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协调会召开。市轨道交通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宁主持会议。


熊保良同志作了部署讲话,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演练活动的重大意义。城市轨道交通应急处置工作艰巨复杂,社会关注度高,必须锻炼和提高针对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全面提升应急事件的响应水平,达到“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的目的。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全面提升应急突发处置应急响应水平,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是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的具体表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调研我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时指出,要切实做好应急突发处置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着重强调了应急突发处置工作的重要性。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有力举措,通过演练,锻炼和提高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为日后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总结积累经验。二要强化组织,细致筹备演练各项具体工作。本次演练是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市级有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牵涉部门多,事务繁杂,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动配合,打好总体战。要细化方案,认真制定好总体方案、子项目方案,确保切实可行、缜密严谨。要加强准备,各参演单位要加强人员队伍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流程和救援设备装备操作。要增进沟通,各协办单位进一步密切协作,及时完善演练方案,做好综合性预演工作。三要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参演单位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承办单位要制定预演工作计划,并组织、协调各参演单位开展预演,各参演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参演人员的训练工作,以达到预期目标。确保演练的技术保障到位,各技术保障单位要提前调试器材,各参演单位要提前检查参演装备、物资器材,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演练安全进行,要加强演练安全督导工作,把安全措施和要求细化到各参演单位和具体执行人员,切实做到平安演练。

会上,轨道交通4号线运营单位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介绍了此次市级综合演练方案,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演练任务分工,参会单位对演练方案和任务分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红谷滩区政府、市广播电视台、市政公用集团、南昌轨道集团、中铁穗城公司、市供电公司、南昌移动、联通、电信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城市公共交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