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访问量: 

10月15日下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主持并讲话。

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推进落实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研讨会精神,以实干实绩,推进南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熊保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详细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学、反复学,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本系统本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准确把握主题主线。要紧紧围绕党代会主题主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抓好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等方面强化措施,切实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上来。三是系统谋划全力推进。要对标对表党代会工作报告,系统梳理分解任务,细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南昌交通运输发展。

二要彰显交通担当,体现交通作为。要坚持以交通强省实施意见为指引,着力推进我市交通强市建设,研究制定我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优化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高客运智能化服务水平。坚持以智慧绿色为载体,着力构建创新低碳发展体系,深化“5GVR+驾培”的广泛应用。

三要带头创新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全局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一是冲刺全年目标。全局上下要结合市党代会精神,奋力冲刺四季度,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摸清各项工作进度底数、弄清难点堵点,大干当前、攻坚冲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狠抓安全稳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分析研判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严肃纪律作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做好“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局班子成员俞剑平、车小琴、严晓群、罗宁、李东昇、肖洪辉依次作了思考深刻、见解独到的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