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国庆期间南昌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10-08  访问量: 

今年国庆节期间,南昌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保畅通、保安全”目标,精准研判、超前部署,科学调配运力,强化安全监管,统筹疫情防控,协调推进整治,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运力调配安排。全市共有4.25万名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班,有力保证了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江西长运公司增加了280余班次,10月1日增加350余班次,各长途车站都将根据旅客需求延长工作时间2小时以上(由晚19:30延长到21:30);南昌公交集团制定了应急运调方案,各营运单位利用GPS调度系统、掌上公交等技术手段,确保所有车辆和人员及时出勤;南昌地铁各线路提高运力配置,分段布设备用列车4-5列。提前增派专业技术人员及志愿服务者驻站值守;南昌游轮公司增加了晚上第三班(21:10)和日游项目。增加了营销人员,加强了销售力度;昌北机场增加了各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部分线路票价比同期下降超过30%;南昌火车站招募90余名青年志愿者,做好帮扶、列车问讯、候乘引导等服务。

二是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了“群众过节,行业过关”责任意识,守牢行业安全底线,狠抓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监管。各交通场站配备力量,全面进入最佳状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安排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下发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国庆期间,牵头各县区共巡察农村公路86条,约517公里,排查隐患38处,安装减速带90处,防护栏200米,设置警示设施100处。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安排。突出“三站一场”等重点交通枢纽场站,严格落实“两查一测一戴一米线”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共排查旅客215.6万人次,(其中:昌北机场排查21.6万人次,南昌火车站排查62.8万人次,南昌西站排查120.3万人次,四个长途汽车站排查10.9万人次),查出并转诊高温旅客5人,已闭环转至医院就诊;查出转运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昌旅客137人,已闭环转至统一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完成场站消杀5340余次,保障场所车辆卫生。南昌火车站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特别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昌北机场保障旅客进入航站楼时测温顺畅,保障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快捷;南昌地铁严格落实“一查一测一戴”,提升健康码查验力度;南昌公交集团组织工作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车辆每日两次消毒、每班一次通风并进行登记;出租车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要求驾驶员营运中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四是加强交通运输执法。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321名全员上岗,加强了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超限超载货车治理力度,出租汽车不规范运营整治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923人次,执法车辆(船舶)200辆(艘)次,检查企业145家,检查各类车辆(船舶)6499辆(艘),查处各类违章89起,扣押车辆(船舶)47辆(艘),保障了交通运输市场稳定有序。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从局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到各企业,均做到带班领导、值班员24小时在岗,确保行业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序调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