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南昌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9月18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家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小琴作主发布,介绍了南昌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相关情况。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鸣,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治强参加发布会。

据悉,自2016年全省启动新一轮“治超”集中治理以来,南昌市强化路警联合,推进科技“治超”,逐步形成“部门协同、源头监管、路面治理、科技引领、信用惩戒“五位一体”的“治超”工作模式。

2021年1月至8月,路面“治超”共出动执法人员12642人次,检测车辆453903辆,查处车辆2201辆,卸载货物55879.78吨,处罚金额295.2万元,交警扣分10154分,恢复改装车辆132辆。

同时南昌市正在开展“城市大脑”“治超”治限场景建设工作,拟通过建设南昌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监管平台,将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安局、交管局等相关数据一并接入南昌市数据共享与开放一体化平台,并与市公安局公共安全体系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形成联动联治机制,有效提高“治超”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依托科技“治超”,采用不停车非现场执法,由原来启动前单点最高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26%降至现在2%以内,净化了公路交通运输环境,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震慑作用逐步显现。

下一步,南昌市将加大不停车监测点的数量,提升科技应用场景、强化“治超”路警联合机制、建立奖励举报机制。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和杜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促进技术创新、治理创新、服务创新、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