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三大攻坚三大提升
今年南昌市路面“治超”查处车辆2201辆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9-19  访问量: 

记者昨日从南昌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全省启动新一轮“治超”集中治理以来,我市强化路警联合,推进科技“治超”,逐步形成“部门协同、源头监管、路面治理、科技引领、信用惩戒”五位一体的“治超”工作模式。今年以来,我市路面“治超”共出动执法人员12642人次,检测车辆453903辆,查处车辆2201辆,卸载货物55879.78吨,处罚295.2万元,恢复改装车辆132辆。

去年7月6日,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并运行公安交管部门对超载车辆依法进行罚款、计分处理的非现场执法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全市10个不停车检测点累计抓拍违法车辆44161辆,当事人接受处罚3050人次,罚款金额214.54万元。同时,市公安交管部门对不悬挂车牌、遮挡号牌、首尾相连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精准打击,已非现场录入处理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600起。(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