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三大攻坚三大提升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 重拳整治南昌西站出租车乱象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8-15  访问量: 

8月14日下午,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在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整治南昌西站出租车乱象工作会,并现场察看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部署开展南昌西站周边出租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出租车规范管理、常态长效做出具体工作要求。

熊保良同志指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出租车行业日均运输乘客40余万人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选择,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对个别出租车司机违规乱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好。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执法力度,自8月10日起,会同公安交管、属地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整治,重点对南昌西客站上客点出租车拒载和网约车、黑车非法营运等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就进一步规范南昌西站出租车管理工作,熊保良同志强调,一要联勤联动,形成合力。突出南昌西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联合属地、公安、交管开展违规营运专项行动,实施违法行为上限处罚,定期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各相关单位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形成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二要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完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执法力量下沉,紧盯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专项行动。通过严查一批,重罚一批,起到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效果,全面规范南昌西站客运秩序。三要遵循规律,规范管理。站在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南昌首位度,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指示精神的高度,进一步理顺出租车企业属地监管机制,督促企业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对违规行为强化惩戒措施,将出租车企业、车辆以及从业人员归类纳入诚信考核。四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着眼形势任务发展,立足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修订完善《南昌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有效维护运输市场秩序,营造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客运环境。

会上,民盟南昌市委通报了问题建议。市公安交管局、市财政局、红谷滩区、市政控股集团及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市出租车协会围绕各自职能,就治理南昌西站出租车客运秩序乱象做了发言。

会前,熊保良同志带队先后来到西站出租车营运站及南广场网约车上车点,察看整治工作现场情况,慰问交通执法一线工作人员,要求规范出租车停靠区的管理,做到秩序井然;强化执法监管,做到规范经营、打表计费;引导司机文明用语,提升服务品质。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剑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晓群,市公安交管局、市财政局、民盟南昌市委、红谷滩区、市政控股集团、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市出租车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