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三大攻坚三大提升
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召开城市客运行业春运“打非治违”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7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吴晓军书记指示精神和市局熊保良局长有关工作批示要求,统筹做好城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客运秩序维护等工作,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2月5日下午,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召集各城区运管机构负责人召开城市客运行业春运“打非治违”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上,传达了市委吴晓军书记、市局熊保良局长对《杭州交通打响春运道路客运专项整治“第一枪”》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杭州春运道路客运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会议对春运启动以来城区客运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重点布置了各城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打非治违”工作。

会议强调,市区两级运管机构要认真领会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组织,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春运期间城市客运秩序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交通枢纽场站、高校园区、重点路段客运秩序良好,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文明、顺畅的出行环境。

会议要求,各城区运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春运工作宣传,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引导,落实专人负责春运宣传报道,通过市区联手、政企联动,及时反映春运工作动态,分阶段报送工作情况,推动形成春运宣传合力。同时,要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和敏锐性,主动挖掘宣传线索,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出行提示、客运服务资讯,引导乘客合理安排出行,增强乘客疫情防范意识,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陈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