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三大攻坚三大提升
运管交警联合执法 助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10  访问量: 

为全力维护和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南昌高新区运管部门联合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2021年春运。

交通运管部门执法人员与交警大队民警形成合力,因地制宜、各司其职,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紫阳大道、航空城大道、南昌东高速入口以及瑶湖大桥头等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往疑似非法营运车辆一一排查,依法查纠无营运资质或伪造营运证的客货运输车辆及非法经营的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突出整治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恶习,安全文明出行,主动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10辆,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辆,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行为1起,网约车不规范经营2起,高速交警转办非法营运车辆3辆。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辖区道路交通违法的嚣张气焰,初步形成了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协作机制,为营造和谐、畅通的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夯实基础。

(供稿人:赵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