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3  访问量: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立根铸魂、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安排,4月9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邀请区委党校李天新老师主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区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共9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篇,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及新观点、百年党史述略、百年党史的启示三个方面,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旁征博引的党史重温课,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整堂课既有精炼的理论概括,又有贴切的实际案例,受到在场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热烈欢迎。

局党组书记张平凤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党的历史自信。一是全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要按照方案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抓实学习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真学实做,坚持以学促干;三是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和部门实际,准确把握新建交通运输事业新时代发展特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求真务实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保障交通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家听了报告后认为,报告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使我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朗读、红色圣地现场学习等一系列的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领交通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