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南昌市港航管理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访问量: 

4月9日下午,南昌市港航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市港航、海事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随后,按照4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讲授了一堂红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处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局党委的具体安排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二是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深刻学习和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要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要在开启港航事业发展新局面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学习保障,认认真真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落实学习责任,各基层单位、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做到亲自抓、带头学,以身作则,精心组织;要营造浓厚氛,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大力营造浓厚开展党史教育、迎接我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使全处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认认真真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郭明增  周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