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0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家旺主持召开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家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熊保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其他县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李家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市委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说明市交通运输局单位在推动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巡察“回头看”最终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更好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李家旺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回头看”将重点关注上一轮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情况,紧扣“三个聚焦”对没有见底的问题要“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要“再发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贯通推进。要在第一时间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及时成立专门联络组,为巡察组提供必要工作条件和有力服务保障;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接受监督。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排除各种干扰。同时,真诚欢迎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熊保良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坚决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这次难得机遇,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和支持巡察工作,接受巡察监督。二是精心组织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指导。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为市委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快改实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间表,踏踏实实推动落实,老老实实跟踪督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电话:13507007872(接听时间为:早8:00—晚18:00),电子邮箱:ncswxcz1@163.com,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红谷大厦B座9楼西端消防门外)和巡察组的办公场所(红谷大厦西门1楼)设置了巡察组举报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4日。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交通运输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