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的哥”获赞活雷锋  拾金不昧好榜样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9  访问量: 

3月17日下午,江西西湖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赣A25X28出租车驾驶员张赣云师傅把在自己车上捡到的一个装有5千多元现金,还有部分银行卡、加油卡、车钥匙等重要物品的男士手提包交给失主刘先生。刘先生连声夸赞张师傅真是一个活雷锋!

据张赣云师傅介绍,3月15日下午2点左右,张师傅在南昌市罗家集搭乘了三名男乘客去石桥路,大约2点半左右三名男乘客就下了车。随后又有两位乘客上了张师傅的车,当时有一位乘客捡包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怀疑,他猛然意识到那个手提包很可能是上批三名男乘客遗落在自己车上的,幸好发现及时,经过询问后果不其然。在把车上两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后,他觉得此时丢包的乘客一定非常着急,便迅速调头把这个手提包送到了江西西湖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信访部。工作人员收到手提包后,当场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现金5千多元,还有往来港澳通行证、身份证、银行卡、加油卡、车钥匙等重要物品,但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随即将情况如实上报至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宣传科,希望客管处帮忙通过电台广播寻找失主。

经多方努力,该公司终于在3月17日上午联系上了失主,并约好下午3点双方到西湖公司领取手提包。失主刘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感激万分,当即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却被张赣云师傅婉拒。刘先生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当时我酒醒之后十分焦急,找了几个地方都没找到自己的手提包,我的包里除了有5000多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车钥匙等等,这要是丢了麻烦可就大了,张师傅真是一个活雷锋啊。”(陈绍平 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