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榜样的力量——新建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8  访问量: 

2月7下午,新建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本次活动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旨在以榜样力量激发工作热情,激励弘扬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提升交通干部职工道德素养,激发交通人干事创业动力。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为载体,传承榜样力量,弘扬道德风尚。

在弘扬正能量、感悟道德力量的氛围下,大家齐唱歌曲《公民道德歌》,用歌声传递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

在“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最美公务员”《唯一位90后---广州海关入境检疫人员胡铁宽》、《最美公安民警---“健康码研发者钟毅》短视频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达2020年初那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做着最不平凡的事情,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坚守,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个高尚灵魂的背后都是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努力和坚持。

在“谈感悟“环节中,机关二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默默奉献在后方的点滴。他们表示,“最美公务员”之“美”正是美在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美在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精神品质,美在在平凡中创造出伟大。

在“诵经典”环节中,危小军同志为大家诵读《春诵》,用语言的魅力再次阐释、升华榜样的力量。最后, 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送给正在奋斗的交通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习榜样的奉献精神,将服务群众之心用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颇深。

这次道德讲堂,环环递进、直击心灵,为大家更好地学习榜样精神、用好榜样力量,送上了精神大餐。(黄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