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南昌海事开展2021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6  访问量: 

“叔叔,同学掉到水里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同学们要记住,当发现有同学落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救人,应该大声呼喊大人或者拨打110、119电话,请专业人员前来救援”;为什么救生衣是橙色的?因为橙色在水面容易被发现;那如果我同伴落水救上来了但是没有呼吸心跳了应该怎么办?”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正在新建区溪霞镇赤海小学的操场上进行。当天,南昌地方海事处受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二(1)班家委会的邀请,为该校1-5年级共59名学生和10位老师进行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的宣讲。随着孩子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得到了一一的解答,小朋友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充分考虑到赤海小学紧邻溪霞水库,孩子们经常会去水库旁边玩耍的现实情况,宣讲员夏亮结合小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喜好,通过现场解、互动提问和心肺复苏人体模特现场演示等相结合的方式,从学生们日常容易接触的水上活动开始,逐渐深入到溺水事故典型案例、落水自救、救援技巧、方法、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救助流程等方面,使学生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基本认识。宣讲结束后该处还向师生赠送了救生衣、救生圈和《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通过本次活动,向学校师生们宣传和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目的。(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