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一家机动车维修企业未按规定备案被行政处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3-02-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保护机动车维修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优化机动车维修服务营商环境。近日,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红谷滩大队对辖区一家未按规定进行备案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的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去年10月底,该支队红谷滩大队收到区交通运输局抄告文件,反映辖区一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备案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的情况。随后,红谷滩大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这家企业开展调查。经查,上述情况属实。按照相关法规要求,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限期完成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备案手续。但是整改期满后,该企业仍未按要求到相关部门备案。依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红谷滩大队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红谷滩大队将聚焦问题清单,通过进一步网格化排查,锁定重点单位,严厉打击拒不备案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及时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