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当过路客 甘做引路人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出租汽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9月15日下午,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山湖执法大队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出站口执勤期间,发现一名“黄牛”正在喊客,其中一名被拉女乘客并不想搭理,但黄牛紧跟其后欲强行拉客,导致女乘客惊慌失色。见此情景,青山湖大队执法人员张昌林同志赶紧上前推开“黄牛”,并告知女乘客不要选择乘坐黑车,于是“黄牛”恼羞成怒对我执法人员进行言语威胁,突如其来的冷暴力并没有吓退执法人员,张昌林同志义正词严对黄牛喝阻道:“喊客拉客是违法行为,请马上撤离!”,随后将受惊吓的女乘客指引到出租车上车点。

9月以来,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山湖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出租汽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派出执法人员106人次,劝离违规停放的出租车200余辆,查处出租汽车客运违章1起,驱离“黄牛”3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5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南昌长途汽车站及周边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