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拳整治景区“黑车” 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随着湾里景区旅游旺季的到来,在景区各景点周边“黑车”非法营运现象也有所回潮。为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湾里大队精心部署,重拳出击,在景区各景点周边开展常态化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湾里大队执法人员以景区大门、停车场为重点,辐射周边道路,通过流动巡察与定点抽查、常态执法与联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执法监管率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迅速进行调查核实,营造高压态势震慑非法营运行为。同时鼓励各景区工作人员发现“黑车”积极向该大队举报,举报投诉电话为:12328或0791-83760050(工作时间9:00-17:00)。

下一步,湾里大队将继续加大景区非法营运“黑车”的整治力度,多举措保障景区游客出行安全。一是常态化深入景区宣传,向广大游客广泛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劝导游客选择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出行;二是进一步加大“黑车”整治力度,使之常态化推进。特别是在节假日、双休日期间,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辖区交通运输秩序正常;三是加强与湾里交警大队的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大对各景区门口车辆的监管力度,对长期占道停放的社会车辆及时进行处罚;四是加强与公交公司协调,争取在周末、节假日期间增加通往景区公交发车班次,尽量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减少“黑车”生存的空间。(供稿:陈绍平 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