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是这位好心“的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访问量: 

“你好,是江西长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吗?我想感谢贵公司赣A69X78出租车驾驶员。”从电话那头传来乘客刘先生激动的声音。

事情是这样的:6月13日下午16:00左右,江西九利九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刘先生因身体不适,在自家小区门口打车前往医院。正好赣A69X78出租车驾驶员龚梁春师傅发现了路边挥手打车的刘先生,便载着刘先生从洪城路赶往九四医院。上车时,刘先生的意识还算是比较清醒,他急切地跟龚师傅说:“我心脏不舒服,麻烦师傅赶紧送我去医院!”说着,他的手就突然开始出现痉挛,刘先生示意需要龚师傅帮他掰动他的手,龚师傅一边掰动他的手一边安慰他说:“放心,很快就到医院了,坚持一会,不要睡,不要睡!”到达医院后,龚师傅急忙搀扶着刘先生一边走一边喊着:“医生,快救人......”直到亲眼看着刘先生被医生推进抢救室,龚师傅才安心地离开。

事后,抢救室的医生告诉刘先生,他送进抢救室的时候,心脏已经停止跳动10秒了,要不是那位“的哥”送的及时,刘先生可能就醒不过来了。之后这几天,刘先生一直在寻找这位好心“的哥”,想当面感谢他。最后,刘先生通过“天眼查”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他,原来是江西长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赣A69X78出租车驾驶员龚梁春师傅,是他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6月16日上午,病情稳定后的刘先生带着自己的家人来到了江西长运出租公司,将一面写着“救命恩人,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龚师傅手中,激动地说:“龚师傅,非常感谢你,要不是你的搭救,我今天就站不到这里,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一场面让人感动。龚师傅接过锦旗,微笑地说道:“我当时发现你的状况后,什么也没多想,就是想第一时间把你送往医院救治。”刘先生说:“那天的车费还没有付,这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龚师傅连忙摆手婉言谢绝,说道:“不,不,不,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你身体没大碍,那就好。”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它的形象代表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我市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际,在这个群体中也涌现出不少好的典型。龚梁春师傅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展现了南昌“的哥”的大爱情怀,展现了南昌“的哥”的高尚情操,展现了南昌“的哥”的优秀品质,龚梁春师傅为全市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学习榜样。(陈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