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专家组会议审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访问量: 

2021年6月15日至6月17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联合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在南昌主持召开了《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及特邀专家,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丁光明出席会议,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里菲、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省直、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6月16日下午至6月17日上午,正式召开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受万广明市长委托,李松殿副市长代表南昌市人民政府致辞,向生态环境部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规划环评编制单位及各位专家、省直各部门,对南昌港口规划和环评编制审批以及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上,熊保良局长汇报了规划及环评工作情况,规划编制单位、环评编制单位汇报了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及环境影响报告书内容。

会议邀请了9位生态环境领域权威专家,为南昌港总体规划修编审核把关、建言献策,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高等级航道事务中心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对南昌港总体规划的修编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认真讨论,与会专家、代表一致同意《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审查。此次专家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南昌港总体规划(修订)》取得了关键性的重要成果,预示着南昌水运发展即将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会前,生态环境部专家组一行乘车前往规划港区进行现场踏勘调研,实地查看了龙头岗港区、樵舍港区、市汊港区、姚湾港区等规划港区码头岸电使用及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舶污染物接收站运营、非法码头整治及岸线复绿等情况。

下一步,南昌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不断引向深入。会后,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积极组织规划和环评编制单位,抓紧完成相关文本的修改完善工作,对总体规划和环评报告进行优化调整,使总规和环评更加科学完善、专业精准,更具引领性和操作性。同时,按照程序尽快将环评报告和总体规划上报审批,争取《南昌港总体规划》早日获得交通运输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复。(王 欢,黄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