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市交通运输局督导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访问量: 

6月9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刚平一行4人莅临市交通运输局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剑平专题汇报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勇争先,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站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 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及时动员部署,快速成立机构,迅速出台方案;2.压实责任,有序联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办公室各工作小组主动作为。二是坚持以上率下,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深度融合1.党组多形式领学。现已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4次,组织集中理论学习2次,开展实践学习2次。2.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让大家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是打造亮点特色,高标准促进学习成果转化1.深入基层调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场站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2.优化出行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努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3.优化路网环境。以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南昌市域综合交通规划(2020-2035年)》、《南昌市“十四五”交通运输专项规划》、《南昌港总体规划》落地实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刚平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注重把百年党史的重大历史节点、重要历史时期串点成线,融会贯通,从中理清史实脉络,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构建立体的大历史观,从中汲取更多的力量和养分。二、坚持对标对表,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处见实效。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彰显省会担当。三、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本地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本单位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站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第九巡回指导组同部分党员干部同志交流谈话,组织了现场党史知识测试,并查阅了工作台帐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