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组织开展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6-2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按照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8日上午,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组织开展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江西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熊青教授和公交天然气检测站付荣江站长就安全生产进行专题辅导。我市32家客运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熊青教授就当前城市客运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运用大量事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风险隐患以及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付荣江站长针对目前城市客运行业营运车辆使用天然气燃料存在的较大风险,通过对出租车、公交车天然气使用安全及气瓶检测流程进行了解读,采用与学员现场问答的方式,详细解释了车载天然气检测和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出租车天然气安全使用规范。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城市客运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陶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