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话务投诉降下去 群众满意升上来

访问量:

今年8月,南昌市12328电话系统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群众投诉大幅下降、人工接通率稳步提升,综合排名省内各地区第二。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运行情况是一面镜子,群众投诉渠道是否畅通、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是否有力,一目了然。

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避免投诉举报话务集中拥堵,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12328中心沟通调整了银行向车主发送ETC短信通知的时间,高速公路咨询类话务工单集中来电时间因此避开12328话务量高峰时段。8月南昌市12328电话人工接通率明显提升,达91.40%,环比上升5.41%;投诉电话平均等待时长15.7 秒,环比缩短1.5秒。即时答复满意率、限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今年8月,南昌市12328电话群众投诉明显下降,受理工单数量5040件,环比减少809件;其中,投诉举报类工单884件,环比减少234件,反射出南昌市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8月以来,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方面与高速路政、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勤联动执法行动,集中查处高速公路范围内的“非法营运”“非法改装”“非法维修”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运政执法行业监管盲区;另一方面,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全市重点站场、重点路段的非法营运进行打击,在南昌西站、长途汽车西站、杨家湖收费站、江西钢城、昌北钢材大市场等重点地域开展定点检查,并在周边沿线开展流动巡察,形成严管、严查、严治、严处的高压态势。通过打出一套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治理“组合拳”,取得了明显成效,南昌市出租车、“黑车”非法营运投诉大幅下降,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南昌市将进一步在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通过12328把握和跟踪行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发挥12328电话系统作为运输服务“反光镜”、为群众办实事的“风向标”作用,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