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圳治超站多举措完善便民服务 让治超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圳治超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便民服务举措上不断创新完善,把服务窗口建设和便民服务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和准则,努力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用心解决车主、货主急需解决的困难,让司乘人员在办事中感受到治超执法有温度的一面。

一是实现“一站式办公”。温圳治超站主动联系辖区公安交管部门接入公安专线进站,设立公安交通“一站式办公” 处理违章模式,有效解决以往驾驶员处理违章需要“两头跑”的尴尬局面。据了解,此前驾驶员处理违章首先要到治超站办理消除交通违章处理事项,然后驱车前往20公里外的县城交警大队处理扣分事宜,最后再返回治超站办理结案。如此下来,驾驶员处理违章就得花上整整一上午的时间。该站通过设立“一站式办公”处理模式后,如今处理违章仅需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广受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设立便民服务点。为了让治超执法工作更有温度,温圳治超站在值勤点设立便民服务点,为驾驶员朋友免费提供空调设施、饮用水等常用物品,为来该站办事延时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的午餐或晚餐。同时在执法大厅还专门配备了工具箱、防暑药品、针线包、书报架、雨伞等便民用具,且指定专人负责更新、维护。

三是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凡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温圳治超站针对治超工作时间不固定的特性,为了不耽搁车主和驾驶员的宝贵时间,该站值勤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方便了车主和驾驶员任何时间来站都可以办事,即使遇到午休时间,车主和驾驶员也可以第一时间来该站办理业务。

四是持续深入开展联勤联动专项整治。温圳治超站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诉求摆在首位。遇到辖区居民的投诉举报,该站一直是高度重视,经常与辖区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勤联动进行专项整治。8月19日晚,为着力解决部分群众投诉的温圳镇新区大道两侧夜间车辆绕行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问题,温圳治超站联合温圳镇城管中队拟定联勤联动对策,按举报时段在该路段进行重点蹲守,对发现的可疑车队第一时间实施布控。据统计,当日联勤联动共查处违章车辆3辆。深受广大群众的肯定。(陈绍平、张华彪)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