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法治交通建设暨行政执法工作骨干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于9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全市法治交通建设暨行政执法工作骨干培训班。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执法的领导、执法骨干,市、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严晓群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到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培训会议精神,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为塑造严格、规范、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形象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等重要理论知识学习,同时设置了交通运输领域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内容、流程及归档,行政处罚法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修订带来的变化和重点问题等行政执法业务课程的培训,此外还邀请了专业律师对《民法典》进行解读,通过分析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法律知识。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参训干部职工表示,在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实下,开展执法培训尤为重要,有助于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素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政府公信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