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统计数据

南昌市实现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安装交警监控设备全覆盖

访问量:

2023年8月30日,随着南昌县6处治超点位设置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公告实施,我市21个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已全部安装启用交警监控设备,实现了全市不停车检测点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联合电子监管全覆盖。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手段在治超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规范货车装载和通行秩序,南昌市治超办从2022年7月起,就持续推动在全市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安装交警监控设备,打击货运车辆通行不停车检测点时采取遮挡号牌、逆行、违停、压实线等方式逃避检测,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自安装交警监控设备以来,在全市治超不停车检测点位抓拍处理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443起(其中逆行1847起、压实线2270起、遮挡号牌326起),不停车检测点路段通行秩序明显好转。

在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安装交警监控设备,为南昌科技治超注入新技能,提高了对违法货车精准打击的力度,弥补了科技治超在货车逃避检测方面的短板,进一步降低了货车运输超限超载率,对保护公路桥梁安全,维护人民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