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统计数据

2020年10我市港口吞吐量稳中有升

访问量:

2020年10月,我市港口吞吐量累计完成4000.7万吨,同比增长36.91%。

一是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开通民生保障通道。2019年3月份开始我市扎实开展了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在三个月内彻底关停、拆除了全市34家非法码头。针对我市非法码头整治后,一次性关闭拆除码头较多,港口通货能力严重不足的状况,我市相继开通了姚湾、厚田、樵舍、南新四个临时应急民生保障性通道。临时应急通道的开通,有效地保障了方大特钢、新钢、萍钢、丰城电厂、正邦集团、双胞胎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生产物资的供应。

二是优化物流解决路径,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企业通过优化物流路径,为客户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持续加大组货力度,全力攻坚货源市场,加强组货能力,提升了服务水平。

三、改变传统贸易模式,减少中间物流环节。由于传统煤贸易模式改变,以前在江苏中转,现在实行堆场存量前移,直接把货源放在目的地,有效减少了中间物流环节,实现煤炭进口量显著增长。(市交通运输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