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积极开展联勤联动 合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9-15  访问量: 

为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总体工作部署,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执法大队联合高新区城管大队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通过职能优势互补,开展联勤联动,共同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9月14日,联合执法小组采取“文明劝导、警示教育、严查严处”的方式,以紫阳大道、昌东大道等主干道和地铁、公交站台、超市等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点带面,合力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是否规范有序停放,并对过往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司乘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车容车貌是否整洁,驾驶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有不打表、乱收费等违规营运行为等。通过及时劝阻、纠正驾驶人员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行车、规范停车,营造安全有序交通运输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次整治活动,联合执法小组共检查出租汽车32辆,纠正、规范摆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282辆,整治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联勤联动,通过联合巡察、错时管理,合力改善我市交通运输秩序和市容市貌,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高新执法大队 吴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