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新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开展冬季树木刷白防寒防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1  访问量: 

冬季来临,天气转冷,气温骤降。为了加强农村公路绿化树木的冬季管理,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过冬,11月底以来,新建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组织专业养护作业人员对管养片区农村公路两旁的树木刷白抗冻防寒防虫工作,为公路行道树木穿上一层“防护服”。

“刷白”防寒防虫工作是新建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入冬时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给树体刷白,将过多的阳光反射,降低树木自身的温度,从而减少树干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季树木刷白养护工作,新建区农村公路服务站组织专业养护人员利用生石灰、硫磺混合配比液刷白,达到防虫效果,确保树木美观。在刷白过程中,要求养护作业人员给每棵树标定基准线,刷白高度为1.2米,刷白后高度整齐划一,视觉效果良好,将为管养片区农村公路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新建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将对6000余株行道树木开展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石抗线、厚义线、梦厚线等约3000余株树木的刷白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黄苑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