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3  访问量: 

我市长运出租汽车公司等多家企业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按照《2021年南昌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和《全市交通场站形象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我市各出租汽车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行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场站规范司属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对司属车辆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叮嘱驾驶员遵章营运、安全行车,严格遵守驾驶员服务规范,不拒载、不宰客,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具发票。出租汽车企业派遣志愿者还来到各客运站点,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进行测量体温、协助购票检票、扶老携幼,对吸烟旅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遵章守纪的意识,市出租汽车企业多次召开文明形象大提升专题会和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积极向司属驾驶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同时,邀请市公安交管部门民警与司属驾驶员进行深入交流,强化出租车驾驶员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增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徐 慧 陈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