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南昌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访问量: 

吴晓军在南昌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各项工作

为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万广明主持会议

3月31日,南昌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鼓舞斗志,迅速行动,抓紧抓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各项工作,彰显省会担当,为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万广明主持会议。市领导董立新、杨保根、宋铀、李松殿出席。副市长龙国英部署有关工作。

吴晓军指出,近年来,南昌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创业干事办项目为抓手,结合“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促进城市面貌大为改善、城市形象大为改观,得到了社会各界“点赞”。去年,我市以历史最好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了必胜信心。当前,卫生城市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抓好落实,以优良的城市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晓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全面排查找短板,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找差距,全面整改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创新方法扫盲点,将先进技术有效利用到城市管理中,做到全时段全领域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现场解决;紧跟工作推进补漏洞,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社会参与,加快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工作体系。要聚焦重点强举措,围绕重点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时间节点“靶向发力”,结合全市重大活动提升城市卫生工作水平,紧盯相邻行政区的边缘地带、行政区域交接地带等,避免出现管理“真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提升品质上台阶,以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擦亮生态底色,不断更新健全市政设施,大力丰富完善公共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空间。要长效常态建机制,推动制度管理规范化、日常工作标准化、监测工作实时化、参与力量大众化,使南昌市“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浓厚工作氛围,坚持“一盘棋”推进工作,宣扬“南昌是我家、‘保卫’靠大家”的思想,持续提升南昌卫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万广明在主持时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对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全面落实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开展问题“回头看”活动,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卫生环境反弹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等,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群众反映意见大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问责。要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爱国卫生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健康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会上,东湖区、红谷滩区、市城管局、市商务局作表态发言。(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