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青山湖区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31  访问量: 

为防治机动车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青山湖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29日,青山湖区公路运输管理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冒黑烟车和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督促不达标车辆维护治理,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行动在柴油货车通行量大的源头企业(方大特钢、亚东水泥厂等)出入口主要路段,设立1个检查点位。根据车辆运行规律,合理设置流动路检点,重点抽检柴油货车、柴油运渣车及老旧车辆,结合交通违章、营运资质、超限超载、尾气路检等执法检查同时进行,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同时运管所还督促辖区内柴油货车保有量超过20辆的企业,建立车辆维护、燃料购置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登记制度。

下一步,按照相关任务要求,青山湖区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教育引导各货运企业积极参与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倪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