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运输车辆尾气排放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监管力度,有效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切实加强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做好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配合区政府,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在新建大道及城区周边工地,开展运输车辆尾气排放联合执法行动。专项行动以重型柴油货车治理为重点。

检查期间,各部门配合紧密,严格按照检测规范以及相关执法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同时向驾驶员讲解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的高污染尾气排放对大气及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提高车主治污减排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自觉抵制驾驶超标排放柴油货车上路行驶。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以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检测为目的,严格限制了不合格车辆上路运行,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的意识,促使车主自觉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及时淘汰污染重、无法治理的车辆。下一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完善“环保取证、公安处罚、交通维修”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严厉打击重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加大路检路查抽查监测力度,为打好新建区“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邓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