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读书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量: 

5月12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读书班开班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引领带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实施。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凤主持读书班开班学习,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在开班学习会上,张平凤同志作了《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以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开端,从“学习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以铁肩担起历史和人民的重托,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进行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劈波斩浪,不断夺取新胜利。

张平凤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张平凤强调,本期的读书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大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实事求是地学,一要认真落实读书班活动要求,制定学习时间安排表,改进学风,确保专题读书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党性观念,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政治过硬上,体现在优良作风上,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两不误、双促进,奋力推动全局“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交通力量。

最后,张平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下一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