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寻根溯源井冈山 不忘初心跟党走——南昌市交通运输局举行2021年第12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距离在感悟井冈山精神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锤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党性修养,5月21日、22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组织开展2021年第12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保良在集中研讨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伟大实践;在这里,见证了党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脉相连优良作风的养成;在这里,见证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孕育与形成。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好优良传统、继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井冈山精神在新形势下、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放射出新的光芒。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我们更要加自觉地用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补“钙”壮“骨”、用跨越时空的伟大精神塑心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深刻领悟思想、力行艰苦奋斗、坚持立心铸魂,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坚持敢闯新路,把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勇于实践创新的自觉行动。在新长征路上,我们更要立足新形势、新阶段,紧跟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敢于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高点寻标、全面对标,在推动项目建设、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上,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格局谋划推动工作,做到敢闯敢干、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涵养为民情怀,把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坚持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我们要更加厚植为民情怀,继续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深入基层调研、提升出行幸福指数、优化综合交通环境,聚焦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行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完善“村村通”公交客运网络、方便老年人出行、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推动出租汽车爱心服务驿站建设,强力推进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次现场教学,时间衔接紧凑,内容安排科学,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现场参观,又有专题授课,既有实践教学,又有交流发言,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大井和茨坪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烈士墓及红军战士曾志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历史遗迹和纪念场所,大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学习了井冈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品格;通过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同志的专题授课《学好百年党史,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进一步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及创下的辉煌功绩,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深邃内涵。

集中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小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晓群,局二级调研员李东昇,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左文,市港航管理处处长杨庆等五位同志,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更加全面了解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历史价值,真正学出内心“信仰”、悟出真理“味道”、研出实践“真知”。下一步,一定要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在建设交通强省、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南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